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党员干部 献给母亲节的特殊“锦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49                  更新时间:2023年5月13日

母亲节来临之际,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既要弘扬母爱,又要传承孝道,通过传承优良家风来培育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把特殊“锦囊”当作节日的美好祝福献给母亲节。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对人民的“大忠”才是对父母的“大孝”,选择忠诚与担当才是给母亲的最高荣誉和最美勋章。

献上“敢于担当、真心为民”的奋斗锦囊,在迎难而上中书写“担当答卷”。“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敢于担当、真心为民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接续奋斗、艰苦奋斗、勠力奋斗,要坚决摒弃“躺平”“佛系”等不担当、不作为心态,争当“狂风骤雨中的小草”,拒做“温室中的花朵”,主动迎接挑战,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接“最烫的山芋”,为此,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工作实践中寻找有效结合点,用心用情用力抓落实,争当抓落实的“排头兵”,将好的政策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群众身上,决不让政策飘在空中、浮在面上、停在纸上。

献上“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廉洁锦囊,在履职尽责中站稳“人民立场”。“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对于母亲而言从不要求孩子“报得三春晖”,却期盼孩子能够平安归来。对于党员干部,时常在权力中“游走”,母亲怕其“常在河边走”稍有不慎便“湿了鞋”,面对纸醉金迷、权力物欲的诱惑,母亲怕其稍有不慎就“迷了路”。对于一个母亲而言,孩子能够堂堂正正做人、平平安安度日、健健康康生活就是最大的慰藉。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我们在面对诱惑时要多想想母亲对我们的期盼,只有严于律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强化“扣好第一粒扣子”的行动自觉,以如履薄冰之感谨慎使用手中的权力,辨清是非曲直,除去私心,除去杂念,除去人情,更好地站稳“人民立场”。

献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青年锦囊,在接续奋斗中展现“青春力量”。“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建设国家的主体、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广大青年要挺膺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勇敢做走在时代潮头的“弄潮人”“搏击者”和“实干家”,在点滴积累中长见识、增才干,不负“后生可畏”的期望,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奇迹,展现青春力量,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不负时代,不负华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张皓  陇西县双泉镇党建办主任)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